工匠 -- 耶稣

20190814 三一学院祷告日


磨砂纸,数张,修饰木质十架。
从粗糙,到光滑; 从菱角,到圆滑。
十架,从树,木,板,易形。
 道,成肉 -- 工匠之身,创造之本尊。
工匠本能; 构思,设计,创造,
亦修复,亦改造,亦组装,结合。
 至,新造。
 圣尊之本能,亦圣召之意。 

十架,光滑与粗躁面, 非双面,
只因坠落的本能,以致有缺陷,
正如保罗身上的一根刺,
虽曾多次请求上帝挪去,
那又如何? 上帝的恩典仍然够用,
阿们。 

"主耶和华的灵在我身上;因为耶和华用膏膏我,
叫我传好信息给谦卑的人(或译:传福音给贫穷的人),
差遣我医好伤心的人,报告被掳的得释放,
被囚的出监牢;"
 (以赛亚书 61:1 和合本)


 思,约翰福音21章,耶稣与彼得的交谈,
 忆,耶稣被捕之夜,彼得在庭院的反应: 
"我不认识这人?" 自问: 我认识这 "人" 吗?
我真认识这 "人" 吗?
似乎认识,又未全然相识,
 似乎认识,又似意犹未尽,
 似乎认识,却又言不由衷。 

主啊, 求指教我,从新,从心认识你,
让我贴近你,明白你的心意,
敞开我心扉,让你的灵浇灌,
阿们。

Comments

Popular Posts